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河间驴肉火烧美食推介首站进京

2019-05-08 10:50:3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精心打造味蕾指引的文化传承之旅

河间驴肉火烧美食推介首站进京

“河间驴肉火烧历史悠久,可以追溯至唐代,火烧清爽醇香,驴肉鲜嫩可口,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是河北传统名吃。”5月7日下午,“味道河间·飘香世界”河间驴肉火烧美食文化推介会首站进京,河间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现场为河间驴肉火烧“代言”。

整场推介会以驴肉火烧为主线,全方位展示了河间地区浓郁的历史人文,精心打造了一场由味蕾指引的文化传承之旅。活动现场,来自“利顺桥”“王胖子”“高玛纳”“李春秋”等驴肉火烧店的厨师登台献技,一个个面团在他们手中,迅即变成一个个烧饼模样,经过加热后,色泽金黄,层次匀称。鲜香酥脆的火烧层次丰富,一层层拨开薄如蝉翼,展开长度近两米。“在家门口就能体验河间文化特色和美食魅力,真是大饱眼福、大饱口福。”王晶是个地道的北京“吃货”,当天他专门到推介会现场品美食、赏民俗。

据介绍,目前从事河间驴肉火烧产业的人群已达5万余人,驴肉加工和餐饮全产业链年总产值已达80多亿元,拥有自主商标20多个,成为独具地方特色的美食。虽然河间驴肉火烧产业已呈现燎原之势,但想要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形成覆盖全国的规模化全产业链条,还需要借助各种机会和场合寻求更广阔市场空间。近年来,河间已经举办过多次驴肉火烧文化节,并与旅游、音乐等元素融合,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中国驴肉火烧之乡”的魅力。

推介会上,河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与北京五洲恒通认证有限公司、禧云世纪管理咨询(天津)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河间市源福肉制品有限公司与成都伍田食品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河间特色美食文化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同时,会上宣布河间驴肉正式入选供京食用农产品对接名录。(记者孙健 通讯员李世文)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