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领导活动>>

杨慧主持召开市沿海经济带暨渤海新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2019-05-10 10:44:4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慧主持召开市沿海经济带暨渤海新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抢抓机遇 奋发作为 推动沧州沿海经济带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5月9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沿海经济带暨渤海新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确定了工作要点、铁路规划等有关文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梅世彤、宋仁堂、李寿平、宋有洪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沿海经济带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快沧州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努力打造河北沿海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推动沧州沿海经济带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项目为核心,推动沿海经济带建设实现新突破。在加快港口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加大集装箱、油品、滚装等码头建设力度,不断优化和提升港口功能。在加快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全力推进邯黄、朔黄、沧港铁路互联互通,完善港口集疏运通道,促进港口腹地互动发展。在加快产业聚集上实现新突破,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绿色化工、生物医药、清洁能源、通用航空、商贸物流、主题旅游等产业,促进集约集群发展,培育现代化临港产业体系。在加快对外开放合作上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平台作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做大做强外贸等工作,构建高水平开放新格局。在加快黄骅新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按照“一港双城”要求,对标国际国内一流城市,学习借鉴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理念,高标准推进,实现黄骅新城与中心城区互动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及指挥部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有关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齐心协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改革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谋划工作、破解难题。要强化督导调度,对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全面跟踪督导,确保各项任务目标按时间节点推进。要强化实干作风,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袁志刚、张国栋、赵学明、梁振刚出席会议。(记者郭彬)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