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县“烹制”百场“文化盛宴”

2019-05-14 10:25:2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保障文化惠民质量

沧县“烹制”百场“文化盛宴”

日前,在沧县黄递铺乡黄递铺村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上,来自沧县宏佳河北梆子剧团的演员们表演了梆子戏《穆柯寨辕门斩子》。伴随着演员们精彩的唱腔,整个村庄都被浓浓的戏曲文化氛围所渲染。“俺平时就喜欢听梆子戏,这下可是过足瘾了!”“这活动搞得好,把这么好听的戏送到咱身边!”……台下,乡亲们彼此交流着观戏“体会”。

这是沧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开展的文化“七进”演出活动中的一幕。据介绍,沧县“七进”中组织了百场演出以非遗项目及我市的特色文化为重头戏,包括河北梆子、舞狮、木板大鼓,哈哈腔、书法、杂技、武术、器乐演奏等。为保障文化惠民的质量,要求每场演出不少于100分钟,演员人数不少于20人,且演出内容健康向上,演员德艺双馨。截至目前,“七进”演出活动已在沧县6个乡镇演出30余场。“从本月下旬开始,我们将陆续组织安排舞龙、舞狮、杂技等特色文化的演出,到今年年底前,将在全县19个乡镇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进一步丰富活跃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沧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文化科负责人杨润之说。(记者孙晓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