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首个团体标准正式发布施行 该标准为东光县完成的一项全国包装机械行业标准

2019-05-20 10:2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首个团体标准正式发布施行

该标准为东光县完成的一项全国包装机械行业标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柴庆章)日前,由东光县完成的沧州市首个团体标准“全程吸附式瓦楞纸板印刷开槽模切粘箱联动生产线团体标准”正式发布施行。作为全国包装机械行业标准的“升级版”,此标准的施行为完善包装机械领域标准体系开辟了新路径,也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标准供给。

团体标准,是指由团体按照团体确定的标准制定程序自主制定发布、由社会自愿采用的标准。与行业标准相比,团体标准源于市场需求,制定周期短且工作机制更加灵活,能够及时响应新技术新产品需求,是国家标准化改革中突出的亮点和重点。

包装机械产业是东光县支柱产业之一,现已拥有千余家企业,从业人员3.5万人,产品涵盖纸板生产线、印刷设备、印后设备、配件耗材等四大系列,品种达200余种、上千个规格,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市场份额在全国占有率超过65%,年销售收入近90亿元。历经多年发展,东光县先后被命名为“中国纸箱包装机械之乡”“中国包装名县”,成为全国最大的纸箱包装机械生产基地,并荣登“全国区域品牌价值百强榜”。

今年以来,东光县在组织专家团队对包装机械产业现状、发展全面调研的基础上,联合东光县精科纸箱机械有限公司、东光县立飞包装机械有限公司等7家包装机械生产企业总结提炼生产技术经验,并经过多轮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共同编制形成具有东光特色的“全程吸附式瓦楞纸板印刷开槽模切粘箱联动生产线团体标准”。标准规定了全程吸附式瓦楞纸板印刷开槽模切粘箱联动生产线的术语、定义、型式与基本参数等,特别是对设备涉及人身安全的标志明确了具体要求,适用于自动、高速、连续地完成对瓦楞纸板的上料送纸、印刷、压痕、开槽、模切、自动折叠粘箱(钉箱)等工序加工的机械设备,在整个包装机械行业中占比近40%。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