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启动 沧州市6所小学成阅读推广校园

2019-05-21 14:50:4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启动

沧州市6所小学成阅读推广校园

日前,在沧州图书馆,2019“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沧州)启动,沧州市黄河路小学、解放路小学、朝阳小学、实验小学、中宇小学、车站小学等6所小学成为“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校园,获得沧州图书馆捐赠的900册全国30强提名图书。

“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是全国首创由孩子们自主票选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活动由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于2014年率先发起,2018年35省市图书馆加盟,联合数百所学校,号召数十万学生,共同打造国内最具公信力、影响力的童书榜。沧州图书馆于2017年开始参加这一活动,并已连续两年获阅读推广贡献奖。据介绍,在2018“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中,沧州图书馆与黄河路小学、解放路小学、花园小学3所学校签署馆校合作协议书,将采购的近千册30强提名童书送进校园,并统一印制活动宣传册、海报等宣传品,分发到各签约学校。各签约学校组织学生开展各种阅读活动。去年10月底,在深圳举办的2018“我最喜爱的童书”颁奖典礼上,沧州市花园小学两名小学生荣获全国幸运奖,黄河路小学一名小学生荣获全国特等奖。

5月17日,沧州图书馆还举办了“名家进校园,视野大拓展”活动,邀请了《北京日报》“纪事”栏目记者、童书作家黄加佳,到中宇小学和解放路小学,为孩子们作了《中国小时候——遥远的殷商》主题讲座。(记者郭玉培)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