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4.65亿元!沧州文化产品和项目亮相深圳文博会

2019-05-21 14:50:4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文化产品和项目亮相深圳文博会

8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金额4.65亿元

5月16日至20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成功举办。沧州市吴桥金鼎古籍印刷厂的精品线装书、示象文化传播河北有限公司的文创产品狮子王桌摆和省级非遗传承人、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方士英的石影雕作品亮相深圳文博会。另外,沧州市10个文化产业项目入选《2019河北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推介名录》。

深圳文博会期间,沧州市有8个文化项目签约或达成合作意向,总投资额4.65亿元。其中,河北线装书博物馆数字化建设项目代表沧州参加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河北省文化产业招商项目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林出席相关活动并见证签约。

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文化发展,把文化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和新的经济增长点。近年来,沧州市制定和落实了土地、财税、金融、人才等一系列扶持文化产业发展的优惠激励政策,设立了市、县两级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沧州市,一批大企业、大园区、大项目相继建成,武术、杂技、印刷、乐器、雕刻等传统文化产业扎深根基,休闲观光、现代传媒、创意设计等新兴文化产业也成破竹之势。全市“三上”文化企业达到211家,位居全省第二。全市还拥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个,河北省文化产业发展“十强县”3个,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聚集区”3个,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6个,河北省“知名文化企业三十强”2个,河北省“十佳文化企业家”1人;拥有在新三板等资本市场挂牌的民营文化企业7家。沧州市还成功创建了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据悉,深圳文博会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联合主办,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通讯员张晓翠)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