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第一届中国(沧州)时尚服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2019-05-21 12:3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郭明明)近日,以“协同大发展·时尚新狮城”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沧州)时尚服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沧州金狮酒店举办。

此次活动由沧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沧州东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一点资讯沧州运营中心承办。沧州市委书记杨慧、市长梅世彤与专家学者就沧州转型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原主任、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牛凤瑞,一点资讯总裁、首都互联网协会副会长陈彤,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创新中心副主任李国平、东塑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桂亭等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域经济专家、国内外服装产业知名学者、企业高层及技术精英共百余人也齐聚一堂,共商沧州时尚服饰产业发展新趋势,发布服饰时尚大数据,碰撞沧州服装产业转型的思想火花。

沧州市委书记杨慧与嘉宾座谈时表示,近年来,沧州市人民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在项目引进中注重塑造产业、在承接转移中注重升级、在服务中注重跟上管理、在政府推动中注重发挥市场的作用,推进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特别是整体承接北京“大红门”等服装商贸企业,带动形成了时尚服装服饰产业,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希望各位与会嘉宾为沧州市服装服饰产业转型升级把脉指点,多提宝贵意见。沧州市将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把时尚服装服饰产业做大做强。

沧州市市长梅世彤在论坛上致辞,他指出,沧州市人民政府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晰工作路径,全力打造“办事程序最简化、办事态度最热情、办事理念最先进、办事成本最低廉、办事方式最快捷、办事成效最显著”的“六最”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支持广大企业发展壮大,与大家携手同行、并肩共进,加快打造北方时尚服饰之都,共同开创中国时尚服饰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规划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微中心”,是高质量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河北省发改委协同办副主任许爱朝就沧州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取得的成就进行了阐述并表达了对沧州未来发展的期许。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沧州近年来全面推进城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依托交通、区位等优势,积极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承接北京优质服装产业资源,大力发展服装产业生态,形成其在全球服装饰行业的话语权。以上成果展示着沧州时尚服装产业的广阔发展前景,也预示着沧州成为中国北方、乃至世界时尚服饰产业之都的巨大潜力,同时也被视作沧州从“化工之城”向“纺织之城”转型的“一号工程”。

在这场疏解北京服装产业的“时尚变革”中,由河北沧州东塑集团投资打造的明珠国际服饰产业特色小镇,与明珠国际商贸城联袂,形成了极具代表性的高品质服装产业集群。迄今为止,已经有10000多家服装服饰商户、4000余家服饰加工企业在这里扎根,已然实现了从面料供应、加工制造到零售批发、包装物流的全链条贯通,续写着北京服装产业的辉煌。

此外,在本次高峰论坛上,数位专家学者就沧州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同时也积极为沧州的未来发展献言献策。其中,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原主任、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牛凤瑞为沧州加快经济发展从形式判断、历史机遇、主要抓手、主题平台、重要方向及关键举措等反面提出若干建议。

论坛结束后,举行了首届“沧州十大时尚京商”颁奖礼。

据了解,“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沧州顺势而为、主动出击,一手抢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力推新兴产业培育,“六大新动能”“五大新引擎”乘势而起,其中,服装服饰产业被明确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之一。借势本次高峰论坛活动,沧州将持续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保障机制,依托明珠商贸城和明珠服饰产业特色小镇等重点项目,打造时尚服装服饰产业发展的优质平台,为推动沧州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新动能。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