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武术·杂技>>

沧州杜鲲考取亚洲空手道联盟裁判员

2019-05-21 15:22:14 来源:沧州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杜鲲考取亚洲空手道联盟裁判员

他是我省唯一亚洲级空手道裁判员

5月20日,杜鲲正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空手道资格赛上担任裁判。就在几天前,经过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亚洲空手道联盟裁判员资格考核,我国6名优秀裁判员顺利通过英文理论及实践考核,正式成为亚洲空手道联盟裁判员,杜鲲便是其中的一位。他也是我省唯一一位亚洲空手道联盟裁判员。

空手道项目已经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作为我国竞技体育的优势项目,我国空手道健儿在各类国际大赛中摘金夺银,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

虽然我国空手道健儿颇具实力,但空手道裁判员队伍的发展却相对落后。此前,我国共有空手道世界级裁判员3名,亚洲级共10名。培养更多的国际裁判,在空手道国际赛场上展示更多的中国裁判的身影,已经成为我国空手道走向世界的一项紧迫任务。杜鲲等6人此次经过努力,获得了亚洲空手道联盟裁判资格。至此我国空手道亚洲级裁判员增加至16人。

杜鲲今年30岁,在中心医院工作。他曾在天津体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习,为国家级运动员。大学期间,他开始接触并爱上空手道这项运动。作为运动员,他曾参加过全国空手道锦标赛。后来他开始走上空手道裁判员这条路。(记者李圣哲)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