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孟村融信村镇银行4.2亿信贷服务县域经济

2019-05-22 11:2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至4月末,该行存款5.6亿元,贷款4.2亿元

孟村融信村镇银行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宣传金融知识。 张春杰摄

河北新闻网讯(刘向燔、张岩)孟村融信村镇银行是沧州农商银行发起成立的第一家村镇银行。自成立以来,孟村融信村镇银行坚守村镇银行的本职工作,有效地将金融资源精准配置到“三农”和小微企业。截至4月末,该行存款5.6亿元,贷款4.2亿元。

村镇银行服务对象在村镇,真正的市场也在村镇。农村特别是偏远农村科技发展相对滞后。很多城市的客户用手机银行转账玩得正“溜”的时候,农村还有一些老人连银行卡都信不过,他们一定要看到存折上的阿拉伯数字心里才踏实。

“我们不能丢了他们。”孟村融信村镇银行董事长杨国福说。银行布点毕竟不可能到每个村镇,孟村融信村镇银行实行了“客户经理包村”制,让村镇银行工作人员每人分包一个或几个村子,和村干部取得联系,对村里的资金状况信息全面了解,把包村客户经理的彩色照片和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制成广告牌挂到墙上。

当然,客户经理的彩色照片可以24小时总在村里,本人不可能总在村里。所以,孟村融信村镇银行在各村里选择一些和群众联系密切的人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小超市的掌柜、卫生室的医生担任“代言人”。

“丰硕农民专业合作社以种植冬枣为主,有贷款需求,但无担保、无抵押,村镇银行积极想办法,联系有关部门,为他们办理林权抵押贷款150万元,解决燃眉之急;依据老农民合作社经营情况,为他们办理了‘政企银’互保贷款150万元;积极与县国资委出资的担保公司合作,为汇晟管道公司、凤涵合作社等发放担保公司贷款2450万元;为物流运输公司、运输队、拖挂车主等推出车营贷、运输贷;对急需资金的客户,推出短贷通……”杨国福如数家珍地介绍。

孟村融信村镇银行在服务效率上,积极发挥法人机构决策链短,自身管理半径小、服务效率高等优势,制定更加便捷的信贷服务产品,有效地将金融资源精准配置到“三农”和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更好地满足弱势群体差异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对有信贷需求的客户,他们实施一户一策,合理配置信贷产品。

推行限时审贷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对有信贷需求的个人小微客户,客户经理当天上门调查,36小时内办理完结;对有授信需求的企业客户,符合贷款条件的,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结,除每周定期召开两次贷审会外,遇特殊情况随时召开。他们改变授信模式,客户在授信期限和额度内,循环使用、随借随还,并按贷款方式延长授信期限。对于有需要的客户,孟村融信村镇银行背包下乡、上门服务,及时满足客户资金需求。

孟村融信村镇银行公开承诺“清正廉洁办贷、务实高效服务”,通过电台、微信、电影下乡和包村客户经理公示牌等将信贷流程和具体信贷信息置于阳光之下,为客户提供公开、透明、诚信、高效的信贷服务环境,确保客户的知情权,为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在实行阳光信贷基础上,他们对农户及小微企业实行减费让利,降低融资成本。在贷款定价上,对资金流正常、贡献度大的农户和小微企业给予优惠利率,实行“一户一议”。对抵押贷款从授信一年提高到授信三年或五年,减少抵押费用。在银监部门的制度要求范围内,他们尽量为客户着想,降低客户的费用。对经营情况尚好,贷款到期暂时有困难不能归还的小微企业允许转续贷,减少“过桥”资金的费用,减低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