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武术·杂技>>

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杂技艺术学院揭牌

2019-05-23 21:1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张岚山 通讯员王兴婵)今天上午,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杂技艺术学院、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杂技艺术学院吴桥分院揭牌仪式在沧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沧州从而建立起了杂技专业职业教育从中职到高职的教育体系。

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杂技艺术学院由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合作建立,以杂技院团管理、市场营销、艺术编导和舞台技术服务为人才培养方向,目前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表演艺术、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三个专业已经完成河北省教育厅备案。

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是我国最早的一所专门培养杂技人才的中等专业艺术学校,也是世界马戏杂技学校联合会成员,是教育部、文化部批准建立的国际杂技人才培训中心,在国内外都有着较高的知名度。此次两校携手成立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杂技艺术学院,将通过整合优质师资力量,为沧州市乃至全国杂技演出团体及相关产业定向培养管理类、演出类和服务类人才。

沧州是著名的杂技之乡,杂技文化是沧州重要的文化脉系。近年来,沧州市高度重视杂技文化事业发展,做出了“振兴沧州杂技,擦亮沧州文化品牌”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发展机制,破解制约瓶颈问题,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倾力研发精品节目,沧州杂技的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杂技事业、杂技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