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全国首个大型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资源化项目落户黄骅

2019-05-30 20:2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致力打造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领域的标杆型产业模式

全国首个大型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资源化项目落户黄骅

北汽鹏龙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资源化项目奠基仪式。 记者戴绍志摄

河北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戴绍志)今天,北汽鹏龙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资源化项目在沧州黄骅市正式奠基。这个项目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京津冀地区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与回收协同试点计划,是全国首个大型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资源化项目,将广泛引入行业上下游优秀企业,打造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领域的标杆型产业模式。

北汽鹏龙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资源化项目奠基仪式。 记者戴绍志摄

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经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到2020年,全国新能源汽车将累计产销超过500万辆。据预测,2025年我国将有约93Gwh(亿瓦时)的动力电池退役,环保压力愈发凸显。在此背景下,兼顾环保和资源再生利用两大核心优势的动力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产业,将作为发展新能源汽车最后一公里的重点产业。基于此,北汽集团充分发挥产业链贯通优势,引入行业上下游优秀企业,建设了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资源化项目。

项目将采用国内外先进的技术、设备和工艺,共同建设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和资源化工厂,打造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领域的标杆型产业模式,建立动力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资源化”循环利用平台。项目引入了行业内上下游包括整车生产企业、整车销售企业、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企业和下游市场应用的知名企业,包括北汽集团内北汽新能源、北汽福田等企业,格林美、厦门钨业等国内电池回收处理龙头企业,河钢集团等。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为梯次利用项目,占地面积230亩,总投资5.26亿元,2025年建成后,项目总产能达到10.5GWH/年,预计年销售收入达55亿元,年利税超5亿元。二期为资源化回收项目,拟投资12亿元,主要从事动力电池的回收处理、资源化,建成后将具备年处理40万套(约10万吨)废旧动力电池和2万吨三元正级材料前驱体的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