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领导活动>>

杨慧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06-04 11:35:1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慧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用网管网治网 推动新时代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6月3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沧州市网信工作。市委副书记宋仁堂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共沧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沧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沧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中共沧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网信工作的正确方向,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重要堤段。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依法管网治网水平。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领,加快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着力防范化解网上重大风险。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做好网上宣传报道,提升网上正面宣传水平。坚持创新理念和方法,实现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要切实强化网络安全保障,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加快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强化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要切实以信息化引领沧州高质量发展。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互联网+”交通、医疗、教育、环保等专项行动。推动以“大智移云”为核心的网络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深入实施“六个一”工程,促进转型升级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推进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抓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叫响“效率沧州”。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网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市委网信委要抓统筹,市委网信办要抓协调,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相互协作,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市领导袁志刚、贾发林、赵学明、李克良参加会议。(记者郭彬)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