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领导活动>>

杨慧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2019-06-11 15:11:03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慧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强调

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6月10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中共沧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沧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市委副书记宋仁堂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要在完善党政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三定”规定,强化内部职责和业务整合,促进各部门间和部门内部的优化协同高效。要在体制机制创新和执政资源配置上下功夫,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沿海经济带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选准切入点,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要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上下功夫,大力推进事业单位整合精简,不断提升公益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在优化机构编制资源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机构编制“红线”意识和各类编制资源“一盘棋”意识,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机构编制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市委编委会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作用,市委编办要发挥参谋助手和监督管理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要强化队伍建设,做到讲政治、重公道、精业务、强作风,为履行好肩负的职责提供坚强保证。(记者郭彬)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