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吴桥非遗传承人方士英代表河北 参加北京端午文化节

2019-06-11 15:41:1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方士英代表河北 参加北京端午文化节

现场展示两幅作品,并参加融水仪式

日前,第十一届北京端午文化节在北京延庆的世园会园区举行,融水仪式、非遗展演、龙舟比赛等一系列精彩活动陆续上演。在融水仪式上,吴桥非遗传承人方士英作为河北唯一代表,利用杂技魂容器,将河北的河水汇入妫川盆窑陶器,最后注入到妫汭湖。方士英为这次活动创作的冬奥题材作品和长城作品,也收获了诸多好评。

方士英,1971年出生,1987年开始从事石影雕艺术,现为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石影雕技艺传承人、沧州“十大能人”。方士英的石影雕艺术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金奖并被国内外知名人士收藏。这次活动,方士英携自己历尽多年心血创作的长城题材作品带到现场,并现场创作完成了冬奥题材作品的未完成部分。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了解石影雕艺术的同时,盛赞其独到的艺术价值。

据介绍,作为北京市长城文化带建设的中流砥柱,延庆区推出2019长城文化带精品非遗展暨第六届“非遗大观园”活动。来自长城沿线的陕西、山西、河北、内蒙、北京各区的非遗项目齐聚延庆,推动优秀非遗文化的传承发展,打造展示长城文化带非物质文化遗产盛宴。本届活动设立静态非遗展、少儿非遗研习体验和动态非遗展演,游客在这里可以近距离欣赏非遗产品制作过程,充分体验长城文化带非遗文化的魅力。(记者王汝汀 通讯员崔霞)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