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河北梆子剧团 230场惠民演出圆满收官

2019-06-11 15:46:3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戏曲文化,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沧州河北梆子剧团从今年2月9日至5月27日在京津冀地区开展“戏曲进乡村”“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230余场,创历史新高,圆满收官。

剧团从正月初五在保定大韩蒋村开始,到雄安新区同口村结束,足迹遍及保定、石家庄、邢台、沧州等区域的19个村镇,观众达20万余人次。演职员们用饱满的激情,精湛的演技,为广大观众奉献精彩剧目,受到各地领导和戏迷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在农村演出,演员们住民房、吃大锅饭,条件十分艰苦,但他们克服冬寒夏热等种种困难,从不叫苦叫累,把主要精力全部用于演好戏、唱好戏、让百姓满意上。

几个月以来,沧州河北梆子剧团还先后走进沧州市区、吴桥、青县、孟村、南大港等29所中小学校,组织开展“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华”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下一步,他们将以更高的热情、更严的态度、更好的效果,排好剧、演好戏、出精品,为沧州的戏曲文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齐斐斐)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