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9-06-12 11:39:1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6月10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专题审议《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本级2018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做好审计监督“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统一起来,把促进治标与推动治本结合起来,着力在“治已病、防未病”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抓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从市级领导做起、从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做起,主动认领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审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建立督查台账,全程跟踪问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抓管理。坚持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严格加强财政资源管理、“三大攻坚战”相关工作管理、专项资金绩效管理和国有企业监管,发挥审计在服务领导决策、维护经济秩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促进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突出成果运用抓提升。建立健全审计与组织、纪检监察、巡察及其他有关部门、机构的工作协调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增强监督合力。要把审计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运用到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查处违法违纪案件等方面,不断提高审计实效。

市领导袁志刚、曲波、何志伟、赵学明参加会议。(记者郭彬)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