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召开确保实现“双过半”暨“六个一”工程推进会

2019-06-12 18:19:2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梅世彤在确保实现“双过半”暨“六个一”工程推进会上要求

聚焦问题补短板 锁定目标抓落实 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6月11日,沧州市召开确保实现“双过半”暨“六个一”工程推进会,调度部署相关工作。市领导梅世彤、袁志刚、刘强、鞠志杰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沧州市发改委、财政局等市直部门及各县(市、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市长梅世彤指出,沧州市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基础上,增速继续回升,位次不断前移,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态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盯住目标不放松,自我加压往前赶,坚决打赢二季度攻坚战,全力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市委书记杨慧提出的“力争上游”目标,对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定量和定性分析,聚焦问题补短板,锁定任务抓落实,确保二季度好于一季度、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一要突出抓好项目投资。强化对项目签约、开工、竣工全过程跟踪服务,确保项目尽快开工、有序推进、及时入统,促进固投增速实现增比进位。二要突出抓好财税金融。进一步优化财税结构、防范债务风险、拓宽融资渠道,让金融工作对促进经济发展的关键支撑作用更加明显。三要突出抓好运行调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加快转型升级,更好地聚焦企业、服务企业,以企业成长壮大,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四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健全完善招商机构,充实壮大招商队伍,实施定向招商、产业链招商、第三方招商,力争做到月月有活动、月月签项目。五要突出抓好统计工作。切实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客观真实反映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用更科学、更合理的指标促进质量提升、效益提高。

梅世彤强调,大力实施“六个一”工程,是市委作出的重要部署,既是当前稳增长的迫切需要,也是更长时期转型发展的关键所在。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住省、市大力扶持特色产业发展的大好机遇,以深入实施“六个一”工程为抓手,全力推动特色产业集群快速发展、迅速壮大。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引导特色产业向园区聚集,大力实施制造业质量提升10个专项行动,深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能改造中的应用。要设立更多产业基金,引导各行业协会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要加快推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县域全覆盖”,着力打造一批品位高端化、市场全球化的知名展会品牌,进一步擦亮沧州城市名片,展现新时代沧州发展新形象。(记者郭震)

来源: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