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万余台收割机战“三夏” 沧州市小麦收割过半

2019-06-13 10:46:1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至6月12日,沧州市共机收小麦334万亩,已完成全市小麦种植面积的五成多。

据了解,沧州市今年种植小麦560万亩,长势良好。小麦联合收割机保有量在9000台以上,加上跨区作业的机具,预计有万余台联合收割机投入“三夏”作业。夏收开始前,各县(市、区)农机技术人员针对参加“三夏”作业的机手开展驾驶操作技能、维修保养技能培训,指导各农机维修点做好机具维修、调试,备足易损件、零配件。农业农村部门充分发动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大力宣传托管服务和“一条龙”全程机械化作业等服务方式,提高“三夏”农机作业组织化程度。

沧州市机收工作6月6日开始后,农机部门利用信息化手段为供需双方提供服务,积极推进“小麦联合收获——麦秸覆盖还田——夏玉米免耕覆盖播种”配套技术,强调农机农艺融合。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做好小麦秸秆机械化粉碎还田工作,防范秸秆焚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值班电话畅通,全天候为机手做好服务。组织和调度小麦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玉米播种机、秸秆还田机等农业机械适时投入作业,进行有序流通,确保小麦机收和夏玉米机播不误农时。

目前,海兴小麦机收即将结束,黄骅、吴桥、沧县已收完九成,青县、孟村、南皮、泊头已完成过半,盐山、东光完成三成以上,西四县也已开始机收作业。(记者胡学敏 通讯员沈建伟)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