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举行重大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2019-06-14 11:25:1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阵刺耳的警报划破长空,正在教室上课的师生们纷纷用毛巾、衣物等物品捂住口鼻,防止吸入呛人灰尘……6月13日下午,2019年高校重大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在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医专广大师生及沧州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队和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共计50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本地发生5.9级地震,共分为紧急避险、紧急疏散、应急救援三个演练科目。地震发生后,师生们立即根据避险要领,迅速寻找“救命三角”——即躲在讲台、桌椅等支撑物旁,双手持物护头,因地制宜进行避险。随后,办公人员协助上课老师在楼道、楼梯处引导学生按平时演练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市消防支队、市医专医疗队、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到救援任务后,携带专业地震救援工具火速抵达受灾现场,实施救援。演练中,广大师生能够安全避震、迅速撤离,各救援单位完成救援任务,整个过程安全迅速有序。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大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演练是沧州市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提高沧州市地震灾害应对能力。(记者杨继超 通讯员王新)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