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河间以“四个零”服务锻造营商新高地

2019-06-14 11:24:03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河间以“四个零”服务锻造营商新高地

今年以来,河间政务服务窗口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受到广大办事群众的点赞。“本来已经到了下班时间,可是我们办理的公司注册业务还没完成,工作人员专门延长办理时间,直到给我们办结完成才下班。”在办事群众王乐看来,政务中心便民“不打烊”,让他们办起业务来更加方便快捷。

实施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是河间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为突破口,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水平,实现政务服务“零推诿”的有益探索。今年以来,河间着眼解决企业经营、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以“四个零”(“零推诿、零距离、零差错、零投诉”)服务锻造营商新高地。

围绕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河间创新互联网审批新模式,研发“河间市项目审批平台”和“河间中介超市”网上服务平台,变“群众跑路”为“数据跑腿”,变“企业到处找”为“部门协同办”,通过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提高企业登记智能化水平,降低创业准入制度性成本。目前,当地已实现50证合一办理,项目审批时限压缩60%以上。为确保办事企业和群众对办事流程、办事环节一目了然,河间在加强制度建设的同时,还全面推行“政务十公开”,通过定期对业务工作指导和培训,确保严格按照业务流程和岗位职责向服务对象提供服务,实现政务服务环节“零差错”。

办事群众办事过程中满意不满意,是衡量政务服务工作标准的重要尺码。立足形成高效的监管体系,实现政务服务“零投诉”,河间政务服务窗口不仅让工作人员主动亮出身份,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而且让大厅功能逐渐“活起来”,通过配备视频监控、自助查询、24小时自助打证机等智能化设备,既实时监督窗口服务情况,又让群众办事更“智能化”。同时,“河间市项目审批平台”“四级服务平台”还都嵌入电子监察模块,对各环节办理情况进行网上实时在线监察,实现审批透明化、痕迹数据化、监控实时化,通过倒逼机制全面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水平。(记者孙健 通讯员袁金培、李世文)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