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6名泊头铸造工匠“加冕”

2019-06-14 16:20:1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评出首届“模具工匠、模具精英”

6名泊头铸造工匠“加冕”

6月13日,从泊头传来喜讯,由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举办的首届“百名卓越模具工匠 百名匠心模具精英”评选活动揭晓,全省共有13人成为“卓越模具工匠”或“匠心模具精英”,其中沧州市6人摘得荣誉,他们全部来自于泊头市。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成立于1984年,是模具行业唯一的全国性组织,由模具企业及与模具行业有关的企业、科研单位、大专院校、社会团体按照自愿原则组成,旨在通过推广新技术、开展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等方式,促进全国模具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企业降本提质增效的人才引领作用,推动地方、全行业重视工匠人才的选拔与激励,中国模协于去年9月,在地方模协负责人会议上公开开展“双百评选”活动信息。自评选活动启动后,中国模协分别以忠诚敬业的职业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等评选标准来设置分值指标,并统一发放到各地方模协以供组织实施。通过政府和地方协会推送,经评选委员会联席主任审定,最终确定名单。

泊头汽车模具产业从铸造产业中衍生而来,距今已有30年历史。近年来,泊头将汽车模具产业列入重要产业集群之一,通过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引导企业走上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并不断依靠科技、质量、名牌,让该产业在转型升级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泊头共有汽车模具企业及标准件配套企业71家,其中规上企业19家,兴达等5家企业成为国家模具骨干,兴林等5家企业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业人员达6000人,年生产车身模具2万台套,年产值48亿元。泊头也成长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命名的唯一的“中国汽车模具之乡”,并让越来越多的优秀模具工匠脱颖而出。(记者孙健 通讯员田志锋)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