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海兴8个警务岗亭担当“服务驿站”

2019-06-14 16:21:1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海兴8个警务岗亭担当“服务驿站”

为过往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有事找警察。”在海兴县城区和主要干线的8个警务岗亭,都挂着这样的提示牌。除了履行交通职责,这些岗亭也成了过往人群的服务驿站,饮用水、车辆简易维修、为突发困难的群众提供帮助……一系列暖心服务得到了周边群众广泛好评。

日前,一位年轻女士在海兴义信商厦前照看四个孩子,两岁左右的儿子突发高烧,口吐白沫,抽搐不止,手足无措的她哭着赶到附近的警务岗亭,向正在执勤的交警乔阳求助。乔阳立即把其他三个孩子安顿好,拉上母子二人开启警笛,连闯几个红灯,仅用5分钟时间便将患儿送到医院。经紧急救治,孩子脱离了危险。

海防公路是海兴县一条主要的跨省沿海运输通道,纵贯京津、山东、浙江、东北辽宁、吉林等六个省(市),车流量较大。为确保驾驶人员的安全行驶,执勤交警在岗亭创建了“司机之家”,为过往司机排忧解难做好事。去年10月的一个深夜,正在警务岗亭执勤的海丰中队交警孙宝银,忽见一个中年男子气喘吁吁地跑来求助。经了解,求助者是辽宁一位大货车司机,车辆在几里外的地方发生了故障。孙宝银话不多说,开车拉上司机赶到5公里外的一家车辆修理店,喊醒正在熟睡的修理师傅,一起赶到故障车辆抛锚地,连夜把车辆修好。

这样的暖心故事,在海兴的警务岗亭还有很多。“群众有难我来帮,争做人民好警察”,这是他们转变作风、服务人民的最好体现。(记者王汝汀 通讯员姜秀政)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