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领导活动>>

杨慧书记赴河间调研检查,强调了这些内容!

2019-06-16 12:04:10 来源:沧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4日,市委书记杨慧到河间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市领导赵学明、贾兆军一同调研。

杨慧一行先后到子牙新河左堤故仙段、行别营乡小史村、河间第一党支部、诗经村乡二十里铺村、澳林托斯卡纳小镇项目和瀛洲第一城小区等地,详细了解“三夏”生产、防汛工作、河湖长制落实、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和城乡垃圾分类试点等情况。

杨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总抓手,推动新时代“三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要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大力发展高端设施农业、农产品加工业和休闲观光旅游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要着力深化农村改革,抓住河北省被列入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机遇,解放思想、放开手脚、积极推进,进一步加大农村土地流转力度,加快建立健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多种形式发展集体经济,带动农村产业兴旺、农民致富增收。

要着力推进“三区同建”,进一步优化村庄布局、产业布局,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着力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推广较大村党总支试点经验,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努力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提升基层组织力。

杨慧指出,改善人居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整治环境卫生,加强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和田野精细化管理,特别是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煤改气、改电和“散乱污”企业整治等专项行动,狠抓上级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加强县城和小城镇建设,落实“五级两规一导则”,坚持产城融合,发展城镇经济,完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提升新型城镇化建设质量和水平。

杨慧强调,当前已进入汛期,也是“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组织广大群众开展抢收抢种,确保增产增收。要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加大河湖清理各项工作力度,建立健全河湖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改善我市河湖环境。

来源:沧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