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领导活动>>

杨慧就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进行调研检查

2019-06-18 10:33:2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慧就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调研检查时强调

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 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6月17日,市委书记杨慧就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市领导赵学明、鞠志杰一同调研。

杨慧一行先后到市大运河办、市大运河办规划编研中心和片区征拆指挥部等,听取市大运河办机构建设及工作开展、中心城区土地收储出让、相关片区征拆等情况汇报,实地调研督导工作并提出要求。

杨慧指出,过来一个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为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宝贵遗产,真正做到“还运河于人民”。

杨慧强调,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关键要加大落实力度,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新变化。要解放思想抓落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用创新的思维和改革的办法谋划工作、破解难题,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精准把握上位规划、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统筹谋划大运河沿线的产业功能、城镇功能、生态功能、交通功能、旅游功能,全面做好规划编制、引水、文物保护和修复、开发平台建设、宣传推介等工作。要转变作风抓落实,严格执行“日清日结”制度,说了算、定了干,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对既定的工作部署,包括河道清淤、拆违拆临、垃圾清理、生态修复等工作,要量化任务、挂图作战,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杨慧强调,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领导机制,切实形成统筹协调、分工合作、高效运转的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运河沿线县(市、区)与市直部门协作机制,特别是市大运河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有关县(市、区)要扛起任务落实的直接责任,进一步凝聚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强大合力。(记者袁铮)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