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新时代黄骅榜样·黄骅好少年”颁奖典礼举行

2019-06-20 20:4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0日,“新时代黄骅榜样·黄骅好少年”颁奖典礼举行。图为活动现场。记者王雅楠摄

河北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褚金国)八级大风中冒着生命危险勇救两艘遇险船只的渔家汉子;连续13年每年拿一个月的工资捐资助教的退休工人;因为一句承诺,80年爱心接力孝亲的一家三代……今天,“新时代黄骅榜样·黄骅好少年”颁奖典礼在黄骅金都花园酒店举行。20位来自基层、根植平凡的榜样人物相继走上舞台,接受大家的礼敬。

此次颁奖典礼,由黄骅市委宣传部、黄骅市文明办、黄骅报社、黄骅电视台共同主办。来自第五中学、骅西小学、渤海路小学等学校的9位好少年代表上台领奖。好少年代表于清贺在表彰大会上向全市青少年发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倡议,号召全市青少年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表彰的20位榜样人物,从黄骅报社“凡人善事”栏目2018年报道过的百余位主人公中评选产生。颁奖典礼以短片的形式向观众展示感人事迹,用鲜花和掌声向榜样致敬,并把由沧州市国学研究会、黄骅市诗词学会撰词,黄骅市书画院书写的诗词书法作品作为“传家宝”颁发给榜样代表,寓意好人精神榜样力量可以在他们手中薪火相传。

黄骅报社“凡人善事”栏目自2011年2月28日开栏以来,以报道平凡人的善行善举、弘扬社会正气为己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8年多的时间相继采访报道善行故事800余篇,推出了800多位“草根英雄”。他们没有卓卓功勋,却在潜移默化中孕育着城市发展的精神力量,让“崇德向善”在英雄之城蔚然成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