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武术·杂技>>

沧州首部杂技情景剧《运河记忆》杂技节将首演

2019-06-24 17:17:1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首部杂技情景剧《运河记忆》杂技节将首演

全方位展现特色地域文化、杂技文化和运河文化

为进一步擦亮沧州杂技文化品牌,提升沧州文化软实力,今年沧州市将推出10余个创新型杂技精品节目,并将其打造成以运河为主题的大型杂技情景剧《运河记忆》(暂定名),在第17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沧州会场期间首演。这也是沧州打造的首部杂技情景剧,将全方位展现特色地域文化、杂技文化和运河文化。这是记者从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的。

据了解,目前运河题材的演艺剧目只有杭州歌剧舞剧院出品的舞台剧《遇见大运河》、扬州演艺集团出品的歌剧《运之河》等少数几部艺术作品,国家文旅部和省文旅厅近两年多次发文要求各地探索出品运河题材的艺术剧目。尤其近几年来,随着沧州市杂技振兴战略的逐步实施,已经具备推出具有鲜明沧州地方文化特色的运河题材艺术作品的条件。今年沧州市推出的10余个相关题材创新型杂技精品节目,在技巧难度、表现形式和艺术包装等方面均具备较高水平。经与专家反复研究,拟把这批节目打造成以运河为主题的大型杂技情景剧,以大运河的时间空间变换为主线,以杂技的表现形式展现沧州运河文化的历史传承、现代发展以及沧州杂技振兴建设成果。

目前,大型杂技情景剧《运河记忆》已经过两次评审,中国杂技家协会、中国艺术基金会、国家话剧院等专家领导分别对剧目的整体站位、艺术设计、剧目结构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运河记忆》的打造和推出,将进一步提升沧州的运河沿线城市文化地位,更好地展示杂技文化作为沧州市运河文化的品牌形象,对推进沧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发挥重要作用。(记者孙健 通讯员王兴婵)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