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领导活动>>

杨慧到献县调研检查

2019-06-25 11:25:0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慧在献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决落实全省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会议精神 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6月24日,市委书记杨慧到献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全省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会议精神,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曲波一同调研。

杨慧一行先后到陈庄镇和牛辛庄村、沧州航天科宇测试仪器有限公司、子牙新河水利枢纽等地,检查脱贫攻坚、防汛抗旱、企业经营等工作,并深入贫困户和脱贫户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

杨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和韧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扎实推进国家和省考核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针对扶贫脱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切实将“两不愁三保障”落细落实。要深入实施就业扶贫工程,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切实提升内生动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强化摘帽贫困县后续扶持,建立健全脱贫不脱政策、不脱责任、不脱帮扶、不脱监管的精准防贫长效机制,同时加大对有贫困人口和脱贫任务的非贫困县工作力度,确保脱贫质量不断提高。

杨慧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要增强防范意识,加强行洪河道、必保堤防、蓄滞洪区各项设施完善和管护,对城市低洼地段、城乡危房和棚户区全面摸排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气象和雨情监测,有针对性地完善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强化物资储备,严格应急值守,把防汛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加强雨洪资源利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水库、河道等拦蓄雨洪水,努力除水害兴水利。

杨慧强调,全市上下要在首季“开门红”的基础上,加大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力度,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盯紧盯死各项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及时分析调度,采取有力举措,确保增比进位。要强化项目建设,加强对项目签约、开工、竣工全过程跟踪服务,着力引导和支持现有企业上项目,着力抓好精准招商,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强化服务意识,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发挥企业家“直通车”平台作用,落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制,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记者郭彬)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