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任丘举办小学古诗词知识大赛

2019-06-26 17:26:0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让诗词文化“花开”校园

任丘举办小学古诗词知识大赛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日前,任丘市第二届小学古诗词知识大赛在任丘市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来自任丘市各小学的60余名选手,在对古诗词的诵读中体味中华传统文化的韵味。

大赛在精彩的诵读表演中拉开序幕,小选手们斗志昂扬,必答题凝神思考,抢答题思绪敏捷,风险题沉着冷静,整场比赛紧张激烈、扣人心弦。最终,任丘市实验小学的王思缓和石门桥学区东关张学校的檀羽希分别夺得个人赛市区组和乡镇组的头魁,实验小学和北汉学区则在团体赛中分别获得市区组和乡镇组的第一名。

举办小学古诗词知识大赛,是任丘市大力实施“一校一品牌一生三爱好”工程的缩影。近年来,任丘市相继开展家乡文化、经典诵读、墨香校园、戏曲进校园等各种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活动200余场,培育出实验小学“五荷文化”、第二实验小学篆刻、辛中驿镇陈边学校的剪纸等学校特色品牌。(李丽娟、孙晓卉)

来源: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