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

2019-07-02 11:41:3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听取“20项民心工程”、2019年16项民生实事项目上半年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沧州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等事项。

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市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现场讲解。会议指出,近年来,政府采购制度在加强财政支出管理、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规模不断扩大、环节越来越多,也带来了一定的法律和廉政风险。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财政、行政审批等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防范政府采购风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严守政策红线和廉政底线,严把入门、信息、招投标、验收、资金“五个关口”,依法依规依程序做好各个环节工作,自觉主动接受党委、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切实把政府采购这项工作做实做好。

会议听取了“20项民心工程”和16项民生实事项目上半年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强化调度督导,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时有限定之期。特别是落后于时间节点的项目责任单位,要明责加压、倒逼工期,尽快赶齐进度,力争把每项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都打造成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

为切实增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时效性,不断提高全市应急处置能力,沧州市出台《沧州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会议指出,应急预案的出台,对防范处置水旱灾害突发事件,保证抗洪抢险、抗旱救灾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当前主汛期将至,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预案要求,厘清职责分工,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抓紧组织力量对防洪设施、行洪河道等进行深入检查。要结合落实河湖长制,将防汛检查与巡河巡湖相结合,对乱倒乱排、乱采乱挖、乱围乱堵、乱占乱建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要提前备足备好防汛物资,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加快沿海经济带建设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事项。(记者屈鹏)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