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雨后150余万亩土地抢墒播种 预计7月10日前全部完成

2019-07-09 10:51:2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沧州市普降喜雨,旱情有效缓解,也为抢种补种提供了有利条件。目前,各县(市、区)切实加快夏播进度,镇村、农业部门的基层干部及300余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把脉支招”,农资供应工作有序推进,预计7月10日前全部完成播种,尽最大限度确保秋粮丰收。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受此前旱情影响,截至7月5日,全市大约有150余万亩土地尚未播种。随着有效降水的到来,各地正对前期因旱未能及时播种的地块及时组织播种,动员广大农民调整种植结构,抢墒种植生育期短的早熟玉米、谷子、油葵、杂粮杂豆、饲草等作物,并科学调配农机,加快适墒耕种进度,提高播种质量,确保一播全苗。

为帮助广大农民朋友抓好田间管理,目前全市各镇村、农业部门的基层干部以及300余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施分类指导,对前期因旱死苗伤苗的地块,及时组织农民进行生产自救,能补种补苗的尽快补种补苗,谨防缺苗断垄;不能补种的尽快改种适宜品种,通过进行技术指导,提高播种质量;对已出苗作物,农技人员指导农民科学肥水运筹,因地制宜落实好各项关键措施。同时,指导大家注意病虫害防治,特别是要做好草地贪夜蛾监测和预防工作。

为确保夏种夏管,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不断抓好农资供应,全力保障此次抢墒播种工作中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同时,相关部门还从保障农资供应质量着手,开展农资扶优打假,净化农资市场,维护农民利益。(记者孙健 通讯员赵齐明)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