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盐山引进投资2亿元加工企业物 秸秆变身可降解餐盒

2019-07-12 17:28:1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盐山长如秸秆科技有限公司秸秆生产线正在安装调试。据了解,这一项目可从农作物秸秆中提取纤维原料,用于制作一次性可降解餐盒、托盘、包装等。

这个秸秆回收项目总投资2亿元,将建设4条生产线,每条生产线可生产3万吨纤维原料。小麦、玉米、棉花、大豆、芦苇等秸秆都可以回收。回收后,通过高科技生产工艺提取纤维原料,产生的副产品制成生物有机肥。生产的可降解餐盒、托盘、包装具有生产过程不对环境产生污染,用完后容易回收、易处置、易消纳等特点,是一种新型的环保餐具、包装。这一项目预计一期生产线2020年1月31日投产,二期生产线2021年12月31日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工业产值5.46亿元,上缴税金5015万元,创利润8710万元。4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后,预计年可加工秸秆30万吨,盐山、孟村、南皮的农作物秸秆都将得到充分利用。

今年小麦收获季,长如秸秆科技有限公司出资为农户收割小麦,换取农户秸秆。今年共收割小麦3000亩,打捆收集秸秆500吨。“到秋季继续免费为农户收玉米换取玉米秸秆,如果农户把秸秆送过来,我们就给农户一定费用。明年,生产线投产了,我们计划把制成的有机肥也送给农民。”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胡学敏 通讯员薛兴利)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