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农业大学五星级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落户青县

2019-07-13 14:1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3日“河北农业大学五星级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县大司马现代农业园区举行。图为揭牌仪式现场。记者王雅楠摄

河北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王雅楠)今天,“河北农业大学五星级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县大司马现代农业园区举行,同时,聘请园区总经理李志彬、河北省蔬菜产业体系沧衡试验站站长宋立彦为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校外导师。

据了解,河北农业大学本次社会实践团队共18人,其中专业教师2人、管理教师4人、学生12人,在青县大司马现代农业园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实践中,团队将直接对接园区,以“园艺+”产业融合和助力乡村振兴为出发点,集聚园艺、生命、艺术、经贸等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结合园区建设现状和远景规划,针对性地开展技术帮扶、田间实践、产业调研、科技讲座、科普宣传、美丽乡村建设、“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创新创业等系列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探索和完善有效的产业扶贫路径,积极拓展和推广农旅融合联动发展模式,助力青县全域农业提档升级和美丽乡村建设。

7月13日“河北农业大学五星级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县大司马现代农业园区举行。图为青县大司马现代农业园区一角。记者王雅楠摄

青县大司马现代农业园区坐落于古运河畔,现已成为享誉京津冀的特色蔬菜种植基地,是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的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基地、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

司马庄利用区位优势,依托特色蔬菜,实现农旅融合,拉长做粗了产业链条。司马庄基地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现代农业科技的有力支撑。河北农业大学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与司马庄建立了合作关系,在以校长申书兴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创新体系团队里,不仅有品种选育、栽培技术专家,还有食品加工、经贸管理、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专家。他们带领农大学子在这里持续开展新品种及配套高效栽培技术的试验示范推广,不断提高特色蔬菜的科技含量,跟踪开展市场调研和对策研究,不断强品牌、拓市场、促融合、优业态,同时还培养出一大批乡村科技人才和土专家,为当地发展带来了绵绵不绝的源头活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