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领导活动>>

杨慧到东光县调研检查

2019-07-16 10:47:1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慧在东光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统筹规划全域推进 把大运河文化带打造成亮丽风景线

7月15日,市委书记杨慧到东光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持统筹规划、全域推进,努力把大运河文化带打造成沧州最亮丽的风景线。市领导袁志刚、赵学明、梁英华、鞠志杰参加调研或座谈。

杨慧一行先后到京南科技示范园区、河北上东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东光包装机械产业园、大运河东光段实地调研,并与大运河沿线有关县(市)负责同志座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企业经营、大运河规划建设、旅发大会准备工作等情况。

杨慧指出,大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文化名片,是沧州的“根”和“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宝贵遗产,努力把大运河文化带打造成沧州最亮丽的风景线。要坚持统筹规划,在完善主城区大运河规划纲要基础上,对所有运河沿线区域实施统筹谋划、全域打造,带动提升新型城镇化建设质量和水平。要坚持保护为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运河文物古迹的抢救、发掘和保护工作,确保谢家坝等文化遗产以最真实完整的面貌继续传承下去。要坚持生态优先,抓好河道清淤、拆违拆临、垃圾清理、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加快实现对运河水功能区动态监测和科学管理,打造高品位、高颜值、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生态长廊。要坚持融合发展,以办好旅发大会为契机,发挥运河文化资源优势,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打造特色专题文旅精品线路,打响沧州运河文旅品牌。

杨慧强调,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核心不动摇,以高质量项目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转型升级,围绕做大做强“18+7”特色产业集群,大力实施“六个一”工程,推动产业向集约集群、高附加值方向转变,在加快项目建设、推动转型升级中塑造新的主导产业。要聚焦招商引资,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更多地走出去,主动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对接洽谈,寻求合作新空间,实现项目新突破。要聚焦优化服务,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项目包联责任制,发挥好企业家“直通车”作用,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快达效。(记者郭彬)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