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中心城区2650个路内智慧泊车位供市民免费使用

2019-07-20 00:0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张岚山 通讯员孔大龙)今天上午,沧州市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心城区智慧泊车规范管理启动仪式,中心城区2650个路内智慧泊车位正式启用,提供免费停车服务,并进行规范管理。

按照沧州市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的总体部署,经过沧州市智慧泊车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沧州市中心城区停车场建设及整治提升工程取得了长足进步,智慧泊车项目具备了管理条件。

此次启用的2650个路内停车泊位全部实行编号管理,分布在中心城区九河路、黄河路、上海路、御河路、北京路、新华路、迎宾大道、开元大道、永安大道、朝阳大道、浮阳大道、清池大道、千童大道、海丰大道等14条主要道路上。

沧州市智慧泊车城市管理系统平台已建成。平台包括道路停车智能化运营管理系统、停车场联网运营管理系统、大数据分析系统、数据共享交换系统、城市停车诱导系统以及视频监控等子系统,通过地磁、视频桩、高位视频、视频识别、RFID、停车诱导等管理设备,实现沧州市区公共停车场资源的统一化、规范化、智能化管理。同时,“沧州泊车”APP和“沧州泊车”微信公众号已开始试运行,能提供车场信息查询、余位查询、车位预定、路线导航、泊位共享、便民服务等功能。

中心城区开启智慧泊车规范管理新模式,有助于规范交通秩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破解停车难,方便群众出行。

沧州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等相关部门将持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违法停车行为;挖掘停车资源,持续增加停车泊位供给;强化对停车管理员队伍的监督,从严查处履职不认真、服务不到位,特别是刁难群众、“乱收费”等问题;同时依法从严查处交通参与者停车不规范、不服从管理,以及恶意损坏、涂改、长期占用泊位的行为,确保停车泊位有效利用,让公共资源更好地服务于民,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和交通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