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大型杂技剧《醒狮传奇》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

2019-07-22 09:1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7月11日,来自中国杂技家协会、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的多名专家齐聚沧州,与沧州文艺界及杂技理论研究领域的专业人士一起,共同为大型杂技剧《醒狮传奇》的编排创作把脉支招。自今年2月该剧启动以来,各项创排工作进展顺利,沧州杂技团致力于将该剧打造成具有典型沧州地域特色的优秀艺术作品。目前,该剧目已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舞台艺术创作项目资助,预计下半年将与观众见面。

《醒狮传奇》剧本由沧州市艺术研究所所长赵宪坡创作,是以沧州当地民间传说为素材的大型杂技剧,讲述了铁狮守护人海莲率领群众唤醒睡狮斗败恶龙的传奇故事。这部剧中,沧州杂技团演职人员对沧州传统杂技节目进行重新编排、演绎,将戏剧线索和舞蹈元素融入杂技动作之中,力求用沧州杂技语言讲述一个完整优美的故事。剧中杂技演员多数是曾在国际国内获过大奖的优秀演员,并集聚富有经验的创作团队。在剧情发展中,演员们将中幡、3D空竹、双人环舞等10多项杂技技术,与科技手段相融合,极大地提升了作品的表现力和艺术内涵。

按照专家意见,《醒狮传奇》剧组将充分挖掘沧州文化和艺术价值,将神话故事题材巧妙转化为人的故事,歌颂人民精神和人民力量,巧妙地将“狮城”这一地域文化符号和“舞狮”这一杂技艺术元素完美契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