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货车轮胎冒着烟进入收费站员工紧急救援避免事故发生

2019-07-30 11:44:4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沧州开发区收费站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辆运输岩棉的货车轮胎处冒烟,随时可能着火,收费站职工志愿者临危不惧,有条不紊地协助司机给车降温,将危险降到最低。

据介绍,7月25日上午9时,一辆满载岩棉的货车驶入沧州开发区收费站车道,货车轮胎处冒烟。职工韩景润看到这一幕,急忙提醒司机师傅,并迅速通过对讲机叫来值班副班长潘志鹏。经验丰富的二人迅速引导司机将该车辆开往外广场安全区域,并帮司机联系了附近的车辆救援队。

经了解得知,这辆货车是燃气车,司机由于个人疏忽并不知道气压表已坏,该车实际上是没有足够天然气可供车运行,偏偏气压表盘上显示仍有一半天然气可用,误导了司机,长途运行导致刹车抱死,摩擦升温,再加上高温天气的影响,车胎处开始冒烟。

紧急情况下,收费站职工与司机、救援队人员一起趴在车底维修刹车片,并打来两桶水浇在车胎上,给车胎降温。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刹车片终于修好,车胎温度也逐渐降下来,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回艳菊、刘杰)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