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19-08-02 10:49:3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沧州城市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规划思路等

8月1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会议、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听取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领导小组工作汇报及沧州城市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规划思路、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情况汇报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等。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坚定底气,完善思路、狠抓落实,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增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治理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对标先进找差距、解放思想求突破,聚焦污染防治、湿地保护、地下水压采、生态环境修复、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和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巩固提升机构改革成果,全面做好机构改革的检视评估工作,推动相关配套改革,进一步理顺职责、完善机制、提高效能,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促使发生“化学反应”。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对接重大国家战略和重大工程建设,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要聚焦重点,加快进度,高标准启动规划编制,全线开展河道清淤、拆违拆临、垃圾清理、生态修复四大工程。要全面动员,细化责任,形成抓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把重点工作大督查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起来,做到越督越严、越督越准、越督越实,不断提高督查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领导带头抓督查,强化过程管控,突出解决问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督实查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壮大“新动能”培育“新引擎”的指导意见》《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意见》等。(记者袁铮)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