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肃宁将承办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

2019-08-05 09:1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岚山 通讯员袁树凯)日前,2020年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申办评审会在北京举行,肃宁县获得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举办权。

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创办于2013年,由阿里巴巴集团与举办地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全国首个以“淘宝村”为对象举办的电子商务主题峰会。论坛宗旨是,总结和梳理全国淘宝村的最新发展情况,搭建全国淘宝村交流发展经验的平台,助力农村电商发展和乡村振兴。

今年5月20日,2020年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申办工作正式启动,经过一个多月的线上公开招募,江苏灌云、河北肃宁、浙江武义、河南镇平4地入围最后角逐名单。最终肃宁县脱颖而出,获得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举办权。

据了解,肃宁县现有淘宝村15个,淘宝镇3个,淘宝镇数量位居河北省首位。肃宁县还被阿里研究院评为“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十佳案例”。目前,全县快递企业达16家,2018年快递业务量3190万件,居沧州市首位,占全市的26.2%,同比增长50%。2018年,全县电商年销售额达20多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