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黄骅市举行“执手幸福·为爱减负”大型公益集体婚礼

2019-08-06 16:3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6日,黄骅市举行“执手幸福·为爱减负”大型公益集体婚礼。图为婚礼现场。记者王雅楠摄

河北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王雅楠)今天,黄骅南海公园内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执手幸福·为爱减负”大型公益集体婚礼在这里举行。10对新人身穿中式传统婚服,在人们的祝福中举行了婚礼。

在一支充满传统文化韵味的《相和歌·子衿》传统舞蹈中,集体婚礼拉开序幕。新人们先后举行了揭盖头礼、佩授礼、却扇礼、合卺礼等传统婚典仪式。新人代表发出移风易俗倡议,号召全市青年,办文明喜事,做文明新人,让文明之花开遍黄骅每一个角落。

本次婚礼还邀请书法家书写了家风家训作品,由新人父母代表赠送给新人,让家风家训成为一种鞭策新人奋勇前进的精神与力量。

新人刘帅说:“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次集体婚礼,再豪华的婚礼也不如这样的婚礼有意义。”

没有婚车鞭炮、没有礼金酒席,在观看了这场别具一格的集体婚礼之后,现场观众备受感动。“这些孩子真是好样的!”市民张峰润老人称赞道,“他们用实际行动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展现了青年人传承文明的精神风貌,相信未来他们一定能携手创造美好生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