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市召开学习座谈会: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2019-08-06 17:0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日,沧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贺治起,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德龙出席会议,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王洪林主持。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各部门负责人,以及红心志愿服务队、义工协会、大运河爱心志愿协会等9个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座谈会现场。

会议首先由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德龙同志领学总书记贺信内容,随后,大家结合实际工作,谈学习心得体会,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李建国、副会长曹向东、副秘书长崔建松和部分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依次发言,分享志愿服务先进经验。

会议认为,总书记的贺信给志愿服务工作以巨大鼓舞和鞭策,为推进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学深悟透,切实把领会总书记贺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知行合一,自觉坚持聚焦民生和顺应人民美好生活期盼,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将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和体现到推动志愿服务创新发展上。要善作善成,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壮大志愿者队伍等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会议要求,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在按照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要义开展工作外,还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开展工作。市委在7月18日刚刚结束的九届六次全会上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志愿服务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来开展,与沧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才能有大作为、大成就。当前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志愿服务活动,要确保人员到位、保障到位、服务到位,配合有关部门一道,把大运河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让沧州这颗运河明珠重新绽放出新的光彩。二是要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工作。文明城市创建是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之一,是举全市之力必须做好的工作之一,更是广大志愿者发挥巨大作用的广阔舞台。各志愿服务组织要不断提高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贡献率,围绕交通秩序提升、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和带动广大市民群众,共同把沧州建设成为和谐宜居的美丽家园。三是要围绕壮大志愿者队伍开展工作。志愿服务联合会要进一步发挥好志愿者之家的作用,为各志愿服务组织搭建好资源对接平台、项目孵化平台和信息共享平台,把“志愿沧州”打造成金色品牌。要以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为重点,着力加强志愿服务支持、激励、保障等工作,进一步整合社会、企业等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参与志愿服务,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组织的活跃度。

“总书记的贺信为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参加座谈会的各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志愿服务新篇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