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19个部门“一把手”体验“办事难”

2019-08-07 10:57:5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换位思考找差距身体力行抓落实

沧州19个部门“一把手”体验“办事难”

8月6日,市民王爽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时发现,网上和线下办事更方便了:智慧沧州A P P闪退、PDF格式文件无法上传等问题得到修复,提交的申请材料也少了不少。

这种改变与沧州市在全省率先开展的“一把手”切身体验审批流程活动密切相关。这次活动中,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林怀仁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体验办事流程时发现,这些问题影响了办事效率,便立即组织整改。目前,智慧沧州APP完成了新一轮升级,全局事项申请材料压减640件,压缩了33.9%。

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是社会的期盼,更是考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近年来,沧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趟清”和“不见面”审批改革,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赢得了百姓和市场主体“点赞”。但行政审批环节还有没有改进提升的空间,能不能进一步提高审批效能?沧州一直在探索论证。经市委主要领导同志提议,7月12日,沧州市印发《关于领导干部对“办事难”进行切身体验的通知》,要求承担行政审批和具有行政许可职能的市直部门“一把手”和分管负责人,以普通办事群众的身份,选取一个或多个事项进行现场体验。

“以往审批流程的制定,多是从管理者角度出发。组织切身体验活动,就是让管理者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站在企业和群众的角度来检视流程,找问题、开良方,真正打造‘效率沧州’。”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先后有19个市直部门“一把手”及分管负责人参与活动,体验事项近50项,涉及机动车驾驶证补领、公司设立登记等。大家分别以普通办事群众的身份,持相关材料,从投递申请开始进行全流程切身体验,查找最不方便或最难办的环节,并就流程再造、减少办事环节和申报材料、推进信息共享等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

一趟流程走下来,这些“一把手”均表示收获颇丰。市住建局局长杨建峰在体验时发现,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事项中存在重复提交证照资料等情况;市民政局局长李秀河针对办理涉华侨、港澳台收养登记时限较长的问题,提出了加强对工作人员业务指导、完善办事指南等改进措施……

据统计,活动共发现问题50余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80余条。目前,相关部门已制定改进措施,加紧整改。近期,沧州市还将开展审批流程再调研、再体验等活动,确保群众“少跑腿”见到实效。(记者张伟、袁铮、孙健)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