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产业技术研究院集中签约

2019-08-10 10:43:06 来源:沧州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9日,沧州市举办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产业技术研究院集中签约仪式。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宇骏致辞并做专题讲座,市委书记杨慧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市领导张国栋、赵学明、李丽华、梁英华、刘强、梁振刚出席活动。


此次集中签约仪式,旨在促进校地、校企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加快沧州市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为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提供强大智力支撑。签约仪式上,市政府及各县(市、区)、有关单位分别与16所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签约,将共建21个产业技术研究院。

马宇骏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此次集中签约仪式,符合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符合沧州发展需要,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省科技厅作为全省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主要职能部门,将继续在平台打造、人才引进、资源共享、政策落地等方面支持沧州,与沧州市委、市政府携手,把握当前形势、总结经验亮点、探索合作重点,合力推进沧州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杨慧在致辞中指出,沧州产业基础雄厚,拥有主营业务收入超100亿元的产业集群11个,超50亿元的33个。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立足产业基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开展“万企转型”,大力实施“六个一”工程,特别是把产业技术创新作为重要举措,加强与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集聚创新资源、促进技术研发、推动转型升级,加快石油化工、管道装备、五金机电等“18+7”特色产业集群发展,不断壮大新动能、培育新引擎。下一步,沧州将努力为研究院开展工作、各位专家施展才华,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各方进一步增进感情、加强交流,携手开创合作发展、互利共赢新局面。

签约仪式前,大家一同观看了《魅力狮城 圆梦沧州》宣传片。河北科技大学、河间市、盐山管道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了发言。


来源:沧州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