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孟村回族自治县税务局“三到位”服务助力县域支柱产业发展

2019-08-12 09:1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梦)管道装备制造业是孟村回族自治县的特色产业,同时也是该县经过多年培育起来的一个支柱产业,生产企业约占全县企业总户数的45%,年实现税收占全县税收总收入的60%以上。该县税务局立足部门职能,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引导管道装备制造企业顺势而为,做到“三到位”助力企业发展。

倾情走访纳税人,引导经营到位。今年以来,县税务局引导企业转变传统理念、经营上规模、产品上档次,走合作化经营的路子作为税收工作的宣传重点,线上依托办税服务厅、税企微信交流群、12366短信平台,加大小规模企业的宣传面;线下分乡镇召开专题会议3次,讲清企业只有认定为一般纳税人后,拓宽销货渠道,企业抗风险能力才能得到有效加强这个问题,筛选具备规模化经营条件的小规模企业,逐户上门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和个性化服务。同时,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局、商务局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与目标企业建立“企业上规模”问题解决机制,定期就“企业上规模”工作推进情况作专题汇报,确保引导企业上规模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全县管道装备制造业新办一般纳税人174户。

持续回访纳税人,纳税服务到位。该县税务局干部多次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实地了解企业办成一般纳税人后的生产经营情况、销售情况、账务核算情况,帮助他们一起计算销售成本、核定销售价格,制订企业经营策略。同时,就税收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进行专门辅导,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帮助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进一步解决融资难问题,外联支持到位。资金是制约小微企业发展重要瓶颈,为此,该县税务局与金融部门建立互通联系机制,提供全县所辖企业的纳税情况和信用等级,银行据此作为参考依据,确定企业的授信额度,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