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领导活动>>

沧州9家单位入选省级“星创天地”

2019-08-14 11:29:4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9家单位入选省级“星创天地”

数量居全省前列,总数达42家

日前,河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各市推荐的“星创天地”进行了评审,盐山县清香食品星创天地等9家单位入选,入选数量居全省前列。至此,沧州市省级“星创天地”达到42家。

这9家单位分别是盐山县清香食品星创天地、泊头市桑椹星创天地、献县绿野星创天地、献县英源星创天地、青县智慧农业星创天地、东光县同心葡萄星创天地、河间市联发星创天地、海兴县三丁湾绿然农业星创天地、献县彩林星创天地。此次通过省备案的“星创天地”,是沧州市依托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省级以上农业科技园区的主导产业培育创建的,建设主体大多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涵盖了种植业、养殖业、林果业、农产品精深加工等农业领域。

“星创天地”是指发展现代农业的众创空间,将众创空间引向农业农村,以农业科技园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技特派员服务站等为载体,由政府引导支持,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为科技特派员、农村中小微企业、返乡农民工、大学生等提供综合服务,包括创意创业空间、创业实训基地,构建科技咨询、质量检测、科技金融、创业培训和辅导等综合服务体系,促进农村创新创业低成本、专业化、便利化和信息化发展。特别是为广大农村有创业梦想的创客提供一个广阔平台,使农村科技创业的星星之火加快形成燎原之势,有力支撑沧州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邓羽、孙健)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