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公积金查询和部分提取业务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2019-08-14 17:19:20 来源:沧州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公积金查询和部分提取业务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提取政策线上线下一致

8月13日,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办事大厅和手机APP上线试运行,并开通了住房公积金查询和部分提取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功能。

据介绍,住房公积金网上开通的提取业务为离退休提取和偿还本地公积金贷款提取。

离退休提取,即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账户处于封存状态的职工,可直接办理退休提取,提取完成后账户直接销户。

偿还本地公积金贷款提取及沧州市缴存职工使用本地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可直接办理偿还公积金贷款提取。这两种提取业务为网上一次办结模式。

住房公积金网上开通的查询业务包括查询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查询住房公积金汇(补)缴、提取、年度结息、贷款还款明细等;查询贷款受理、审批、发放等业务进度。另外还可办理个人信息变更。

据介绍,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常缴纳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职工,均可网上办理这些业务。缴存职工需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预留身份证号和手机号,并在手机APP和网上营业厅注册。

据了解,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线上线下保持一致,提取业务频次按照约定提取规则予以统一。(记者庞维双)

来源: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