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

2019-08-15 11:14:43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4日下午,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促进绿色建筑发展、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等工作。

会议首先邀请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江涛作了主题为《理解人工智能 拥抱人工智能》的专题讲座,阐述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会议强调,当前,人工智能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发展非常迅猛,已成为竞争的新焦点、发展的新引擎。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大智移云”的学习和研究,瞄准重点方向和领域,加强顶层设计,做强创新载体,积极培育和引进一批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人工智能企业,努力抢占新一轮产业竞争制高点,让人工智能更好地融入沧州城市建设、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

前不久,沧州消防员水浩南、商文达在一次执行任务中,徒手拎出起火液化气罐的事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大家纷纷为他们点赞。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关于申请给予市消防支队和水浩南、商文达个人表彰奖励的请示》。会议强调,近年来,市消防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推进消防安全、开展抢险救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也得到广大市民普遍赞誉。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切实举措关心关爱先进模范,让英雄和模范成为鲜亮的时代符号、成为引领风尚的时代标杆。

会议还研究了《加快推进超低能耗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沧州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细则》。会议强调,推广超低能耗建筑、支持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适应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人口老龄化形势的需求,也是提升居民居住品质、方便居民生活的具体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实化具体措施,确保方案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要强化政策支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大力推广新型绿色节能建材应用、加强建设监管、优化审批流程等举措,确保超低能耗建筑占新建居住建筑面积的比例持续提升,加装电梯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汇报,并研究了《沧州市行政执法公示办法》《沧州市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沧州市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等文件。(记者张伟)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