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青县一涵洞积水,两名辅警深入水中徒手捞垃圾疏通下水道

2019-08-15 15:09:59 来源:澎湃新闻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沧州青县两名辅警在积水中徒手捞堵塞下水道垃圾的视频,被网友点赞。两名辅警在涵洞中深入水中徒手清理垃圾。

7月31日,视频中潜水捞垃圾的辅警吴宝江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回忆了当天的情形。7月29日16时许,沧州青县突降大雨,位于新华路东的同聚祥涵洞内的下水道被垃圾堵塞导致涵洞积水,车辆无法通行。吴宝江介绍,当时恰逢下班高峰期,积水的涵洞又系主干道,不少市民要从此经过,若不尽快疏通下水道,将导致大面积堵车。两名辅警在涵洞中深入水中徒手清理垃圾。

吴宝江称,17时10分许,他和四名辅警到达现场时,涵洞中的积水已有1米深。三名辅警疏通涵洞附近的人流和车流;吴宝江和班长潘智在积水的涵洞中清理堵塞下水道的垃圾。由于雨衣和雨鞋被打湿后变得沉重,不便于清理垃圾,他和班长当即脱掉雨衣和雨鞋进入积水中捞拾垃圾。

吴宝江介绍,由于积水较深,水压较大,无法使用疏通工具,两人只能徒手把垃圾捞出。涵洞东侧水较深,他只能潜进积水中清理。涵洞西侧水略浅些,但班长弯腰清理时,积水仍没过脖子。两名辅警在涵洞中深入水中徒手清理垃圾。

半小时后,经清理的涵洞内积水有所下降,吴宝江和班长便来到路边分流车辆。十分钟后,看到涵洞水位停止下降时,他又回到涵洞内继续清理垃圾。

一个多小时后,雨逐渐变小,涵洞中的积水被彻底疏通,涵洞恢复正常通行。另外两名疏通车流的辅警在距离涵洞100米处的岗楼值班至凌晨,并且每隔半小时到涵洞巡查,以便涵洞再次积水时能及时清理。

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