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旧貌换新颜!沧州中心城区258个老旧小区全部进场施工

2019-08-16 10:54:03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心城区258个老旧小区全部进场施工

9月底前有望“旧貌换新颜”

记者从沧州市城管局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快推进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致力于将这项惠民工程打造成得民心、顺民意的亮点工程。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跑办,258个小区全部实现进场施工。

去年,沧州市对中心城区197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整体改造提升,不仅工作进度和完成质量在全省名列前茅,更是获得广大百姓的点赞与好评。今年,沧州市将258个小区纳入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整体改造提升二期工程,其中运河区176个、新华区82个,涉及居民39645户,改造总建筑面积达315万余平方米。

为加快推进这一民生工程,努力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这258个小区精心梳理,按照“因地制宜,一区一策”的原则,广泛征求街道、居民的意见建议,从居民关心的环境治理、生态绿化、公共安全、便民服务和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确定改造内容。同时,贯彻好片区改造的理念,确保整治提升到边到沿、不留死角,使片区环境有一个整体改善,以此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与老旧小区改造同步实施的还有弱电、供水管网改造等工程。目前,弱电改造已完成82个小区,供水改造已完成9个小区,还有12个小区正在施工。此外,2018年改造老旧小区的内墙粉刷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竣工验收,核实工程量。

具体施工过程中,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切实履行好牵头单位职责,强化督导检查,通过公共参与工程监管机制,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强力推进工程建设,力争9月底前全部完工,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孙健、李文涛、李忠祥)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