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交警部门严厉整治飙车违法行为

2019-08-19 09:1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岚山 通讯员孔大龙)8月13日22时25分,在沧州市区上海路,当两名年轻人驾驶两辆改装的二轮摩托车行驶至沧州市第一中学门前时,被夜勤交警查个正着,并因车辆改装、危险驾驶被依法分别处罚500元、行政拘留15日。8月中旬沧州交警开展整治飙车违法行为以来,截至目前已有8起飙车交通违法行为被查处。

近一个时期以来,每逢深夜,在沧州市区部分街道上,总会传来震耳的飙车声,既严重干扰了广大市民生活,还成为引发交通事故的重大隐患。自8月中旬开始,沧州市交警支队采取切实措施,严厉整治飙车违法行为,净化城市交通环境,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沧州市交警支队通过走访排查获取线索,了解和掌握了易发生飙车、追逐竞驶的路线、路段、时段及活动规律,并有针对性地安排警力携带取证设备开展取证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技术资源,安排专职人员加强全天时段的巡查管理,及时发现主要道路非法改装、追逐竞驶违法行为车辆,与路面警力联勤联动,进行合围查堵。

综合治理,合力攻坚。沧州市交警支队通过采取“定点检查、巡控巡查、合围拦截”等方法,提高打击整治的效能,对于发现的飙车行为严格按规定处理,以高压态势遏制飙车违法行为;与安监、运管等部门沟通配合,对车辆维修场所进行梳理摸排,对辖区范围内经营车辆改装的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从车辆源头上防范和遏制;深入总结打击整治飙车行为的规律,形成科学有效的工作模式,夯实行为管控基础,防止飙车现象反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