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清真北大寺完成消防安全设施升级改造

2019-08-22 17:05:4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经公安消防部门验收合格,清真北大寺消防安全综合改造暨专用消防栓安装工程顺利竣工并投入使用。此次改造共安装专用消防栓两处,并对寺内所涉全部地下管道进行疏通,检测维护消防阀门,配齐了各类应急器材,实现了消防设施的全面升级。

清真北大寺是我国著名清真古寺之一,也是全国首批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真北大寺始建于明建文末年(公元1402年),历史悠久,建筑规模宏大。其主体礼拜大殿为木质结构,至今仍是沧州市区重要的伊斯兰教活动场所,人员往来密集,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确保宗教活动场所人员安全并保护好文物,新华区委区政府责成区民宗局全面跟踪负责治理工作。区民宗局联合南大街办事处与寺管会多次对接指导,聘请沧州市供排水集团主持制订施工方案并具体组织实施,用时12天即完成全部改造任务,实现了消防设施的全面升级。(记者贾世峰)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